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工作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交流 提升工作服务能力 洛保协秘书处积极参加河南保险业新闻宣传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8-07-18 14:31:20点击次数:2452次
     4月28日,洛阳协会秘书处业务部主任张瑞娜带领业务部王祁展、综合部高迪、莫迎帅在郑州参加了由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保险行业新闻宣传培训班,一同参与学习的还有        全省60多家财寿险公司及其他16家地市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此次培训班特邀有着丰富新闻采写和编辑经验的《中国保险报》资深记者、编辑,通联处处长李雪艳进行《保险新闻的写作与常识》专项讲座,李记者由浅入深,由简入繁,为参加培训的同行们系统全面的普及了新闻基础常识及河南保险行业的基础概况及今后发展的方向。
        4月48日下午,原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一级警监,现任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犯罪学博士武和平局长进行《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武和平从“在互联网时代涉及宣传的相关问题、网络化时代与过去的一些时代有哪些不同的特征、如何应对网络化时代”3个方面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的媒体发展形势、媒体发展方式及面对媒体的方法等内容,并以“一个变化”、“两个突出”、“三个原因”、“四大特征”、“五个对策”、“六种方法”等一系列相互连贯、直观形象的词语,结合现实中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当前在处置突发敏感案(事)件中加强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网络化时代的主要特征及其宣传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座论述精辟、说理透彻,观点新颖、事例生动,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极大地开阔了我保险行业宣传岗位人员的视野。
       最后,由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原《河南日报》主任编辑金志毅秘书长为学员介绍了河南地区媒体的基本情况以及什么样的作品能获新闻奖。以及原省委宣传部网宣处刘国明处长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如何搞好网络宣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与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安排非常及时,课程设置既有新闻理论、方针政策的指导,又有具体的业务知识,还有其他学科知识,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