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首页 > 协会之窗 >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标识体系介绍

更新时间:2022-09-30 16:53:00点击次数:2763次

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标识体系由宣传LOGO、宣传标语和形象代言人三部分构成。品牌标识体系的开发设计,汇聚了河南银行业保险业的智慧,吸收了中原传统历史文化,体现了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对于宣传推广清廉金融理念,引领我省银行业保险业认真落实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营造风清气正金融生态、高质量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河南银行业保险业

清廉金融文化宣传LOGO

“金融清风 廉润中原”


图片



释义: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LOGO由铜钱、青莲、河南省地图3个主要元素构成。“铜钱”象征金融业,外圆内方的造型有“无规矩不成方圆”之义;“青莲”与“清廉”同音,绽放在“河南省地图”上,寓意让银行业保险业的清廉之风润泽中原大地,使清廉成为河南银行业保险业的鲜明底色。
Logo名称是“金融清风 廉润中原”,寓意着河南金融业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助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银行业保险业
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

扬清廉正气,“豫”金融新风


释义:“豫”音同“育”,取其培育、培养、教育之义,体现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充分汲取中原大地历史悠久的廉洁文化,将廉洁理念全面融入行业改革发展与监管,大力倡树“合规敬业、诚信为民、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价值理念,营造浓厚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持续推动净化金融生态,为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护航,以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河南清廉金融文化形象代言人

“金融小包公”




图片
释义:“金融小包公”人物原型为北宋名臣包拯。包拯廉洁公正、铁面无私、敢于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包公”之名。因“包公”形象公众辨识度极高,且颇具河南地域特色,因此,采用“金融小包公”作为河南清廉金融文化形象代言人,既能拉进金融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又彰显了河南金融业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决心。“金融小包公”的帽子上,缀有河南清廉金融文化LOGO,完美融入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识体系。“金融小包公”的形象,后期可用作清廉金融宣教漫画、清廉金融表情包等开发应用,对于推广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具有较强应用价值。


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标识体系的发布,标志着我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全行业在今后的清廉金融文化普及推广过程中,加大品牌LOGO、宣传标语和“金融小包公”形象代言人的开发应用力度,共同努力提升我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水平,打响河南清廉金融文化特色品牌,持续提升行业形象地位!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