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首页 > 协会之窗 >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追忆初心 弘扬廉洁 ----洛阳保协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23-11-13 09:59:11点击次数:47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保险业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及党性修养。11月7日至9日,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行业63家主体机构的清廉金融专委会委员及协会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到洛宁县开展“追忆初心 弘扬廉洁”红色教育培训,参观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李翔梧纪念馆,坚定党员干部及从业人员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廉政意识。

在底张乡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李翔梧纪念馆,讲解员从“少年立志”“赴苏留学”“初露锋芒”“血洒苏区”“英名永存”“星火燎原”六部分,诠释了爱国将士李翔梧及妻子刘志敏的一生。李翔梧将马克思主义红色火种在洛宁进行传播,是洛宁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也是洛宁籍的第一位共产党员。大家深刻缅怀革命烈士,以及铭记底张乡英雄烈士人物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对灵魂进行了一次洗礼。


本次培训,为更好地激发参训人员的培训积极性和能动性,树立学员之间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队协作、互助共赢的团队意识,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团建活动。在团建活动中,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互助,共同完成“追忆初心 弘扬廉洁”红色巨画,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培训中,中共运城市委党校副教授围绕《干部修养与政德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行授课,以新时代党员干部政德建设的方向、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为主线,阐明廉洁文化建设存在的困难挑战和廉洁文化的开展如何具体化。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与廉洁意识,持续推进反“四风”,推动社会形成新风尚,深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为加深培训效果,促进清廉文化建设交流,本次培训安排了人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国人寿、太保寿险等四家机构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分享,各机构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将“守廉”“蕴廉”“固廉”“崇廉”形成常态化贯穿日常工作中,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走深走实。此次分享,增强各机构对清廉金融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对后期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真正起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此次培训,多措并举将红色教育、廉洁文化、团队协作相结合,以红色教育为主线,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参训人员廉洁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汲取廉洁力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担当作为,以自身行动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使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刘珂 宋秀秀)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