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要闻 首页 > 行业要闻

助力乡村消费教育 关爱农民权益

更新时间:2018-07-23 18:03:55点击次数:1390次

助力乡村消费教育 关爱农民权益

-----洛阳保协组织保险知识走进洛阳市栾川县杨山


5月30日上午,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与部分险企代表携手参加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洛阳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主题为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系列宣传活动。省、市消协、市、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及消费维权专家、农村消费者、部分行业协会、企业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农村消费者是一个特殊消费群体,农村消费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此次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作为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农民消费者科学理性可持续消费,提高消费认知和维权能力,推动全社会加强对乡村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图片展览、消费提示,建立沟通咨询平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保险知识普及、疑难问题解决等服务。还进行了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食责险等宣传,提醒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防范洗钱风险”。向农村居民普及保险知识,宣扬保险理念,提高农户参与保险的意识,促进涉农保险产品在农村的推广及应用,充分利用保险机制,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引导农村民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使农村保险消费者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保险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在做好保险“五进入”的基础上,继续丰富“进农村”活动内容,进一步普及保险常识,提高村民的保险意识及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行业影响力,促进洛阳市现代保险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