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要闻 首页 > 行业要闻

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我市学校投保最多,业内人士建议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助推城市旅游发展

更新时间:2019-07-04 14:56:38点击次数:1314次

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我市学校投保最多,业内人士建议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助推城市旅游发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都是社会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上月举行的2019年洛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启动主题晚会也提出全力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必不可少。

据了解,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由食品生产、销售等经营企业和餐饮场所向保险公司投保,因疏忽或过失致使消费者食物中毒或发生其他食源性疾患,或因食物中掺有异物而造成消费者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的,依法可获得经济赔偿。目前我市部分保险公司已经推出此项业务多年,投保的食品经营者逐年增多,覆盖范围越来越广。

中国人保财险洛阳分公司是我市最早推出该项业务的保险公司之一,于2012年正式推出该产品,截止目前累计承保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中小学校1000余家。

“食品安全责任险不仅可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社会形象,又可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人保财险洛阳分公司责任保险事业部经理全毅表示,该公司既有针对小型餐饮企业和中小学校食堂的产品,又可以根据大型餐饮企业情况确定适合企业的保险方案。不过,与国内其他开展此项业务较好的城市相比,我市相关经营单位的风险防控意识有待提高。全毅表示,在该公司的投保客户中,大部分为中小学校食堂,社会餐饮企业占比不高。

中国人寿财险洛阳市公司于2013年开通该项业务,截至目前累计承保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过千家,从中小餐饮企业到大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再到各中小学,投保范围逐渐扩大。

中国人寿财险洛阳市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广该业务,该公司联合第三方科技企业推出微信小程序“餐银保”,进店就餐顾客扫码就可获得就餐食材安全保障。另外,该公司还针对企业推出包含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企业员工保险、顾客摔伤保险在内的“餐饮业守护神”等组合产品,以吸引企业参与投保。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是洛阳的一张名片,我市的餐饮企业应该提高投保意识,保障每一名来洛游客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打造。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