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监管要闻 首页 > 管保险监 > 监管要闻

第九届亚洲保险监管官论坛在北京举行

更新时间:2018-07-18 10:49:27点击次数:1203次
  2014年7月17日,第九届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AFIR)在北京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副主席周延礼、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秘书长河合美宏,以及来自印度、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蒙古等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高级官员、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还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财政部、税务总局的代表出席。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保险监管体系和国际保险监管规则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国际保险监管改革已步入全面深化阶段。中国保险业积极参与并推动改革进程,促进国际保险监管朝着更加科学审慎的方向发展。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审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为中国保险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是明确了现代保险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定位;二是指明了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方向;三是提出了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全新理念;四是明确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宏伟目标;五是提出了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战略举措。
  会议期间,发言代表介绍了各自保险监管机制和保险市场的发展情况;探讨了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巨灾保险等领域在亚洲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分享了国际保险监管改革的趋势和进展;并就AFIR的发展和制度完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本届论坛,相互间加强了信息沟通,增进了政策理解,深化了业务合作,将亚洲区域保险监管合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外,各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保险监管领域的国际交流将更为紧密、广泛和深入。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机制为推动亚洲保险监管的交流合作、参与国际保险监管改革、促进国际保险市场繁荣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亚洲保险业将继续深化交流沟通,一是加强合作,互通有无;二是防范风险,促进发展;三是积极协调,推动改革,以达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由中国保监会于2006年首倡建立,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已成为亚洲地区保险监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并代表亚洲地区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来源:《中国保监会网站》)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