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动态

消保先行暖童心 金融护航向未来

更新时间:2024-03-14 09:35:00点击次数:175次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瑞众保险洛阳中支组织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春暖花开,在君悦蓝庭金禾幼儿园开展“3·15”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活动保进校园活动。

3月11日,瑞众保险洛阳中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队走进君悦蓝庭金禾幼儿园,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针对幼儿园家长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形式与幼儿园教职工开展积极互动。

为助力提升教职工和家长的金融素养,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本次活动现场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即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对应设置八个趣味互动游戏,让大家从游园玩乐中学习金融消保知识。对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如何合规使用个人账户、违规使用账户的风险进行介绍。同时向大家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金融理财知识,讲解如何通过正规渠道选择适合的理财产品,倡导理性投资消费。

结合当前多发的校内“群”诈骗,警惕不法分子混入学生群、家长群,冒充家长、教师实施群内诈骗案件。通过讲解该类案例,提醒广大教职工提高警惕,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家长会形式与家长多沟通,一切缴费通知由校方通过公告形式下发,避免通过群发布涉及缴费的信息,要求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遇到问题多核实,避免发生资金损失。同时,讲师为学生家长和教职工开展一堂实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堂,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了解金融的本质,解读常见的金融概念,用金融的视角看待社会的运作,提升金融认知,同时结合校园诈骗案例,帮助学生家长和老师避“坑”有方。

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进校宣讲向教职工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教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瑞众保险洛阳中支将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精准定位各类消费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活动效果明显,受到学校、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